close

花椰菜好像都沒有在這邊跟大家介紹我在實驗室的工作都在幹嘛欸XDDD(被追殺)

這個暑假開始就要來積極發文了.....(不要再催促我啦)

其實我的工作真的很神聖(真的不是我在說...想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才選擇生殖領域的工作)

試管嬰兒其實就是透過實驗室技術將取出卵子與精子在體外做受精、培養

胚胎師負責的工作就是創造生命、孕育生命     

每天的工作都是一樣的Schedule(專注受精、培養囊胚)

雖然都是相同的作業模式,但這過程就是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

新生命的每天都在自己的手中誕生

先大概闡述我每日的工作項目(當然還有寶貴的吃飯時間啦XDDDD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取卵手術擔任的角色】可以點我看看更詳細的介紹喔!

1.找卵(當醫師正在賣力替病患取卵同時,胚胎師也是重責大任!!!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↓

2.剔除剛取出來的卵子細胞外的卵丘細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↓

3.觀察卵子細胞的成熟度(成熟的卵子才能進行受精唷!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↓

4.看病患需求是凍卵還是要進行受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實驗室所需工作】

1.每天儀器的QC監控以及記錄

2.備好當天取卵手術之耗材及通知

3.觀察胚胎成長過程並記錄

4.排程隔天病患之手術時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植入手術擔任的角色】

1.解凍當天預計植入之客戶胚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↓

2.解釋胚胎解凍後的狀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↓

3.協助醫師胚胎植入流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就是花椰菜每天的工作

日後會分享每個階段會遇到的趣事

分享給我的花迷們~~

也讓大家更認識"胚胎師"這個天使角色

 

加入好友

arrow
arrow

    胚胎師花椰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